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今年我市春耕生产圆满完成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05 09:07:4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春耕备耕开始,我市各个农业乡镇紧抓前段时间天气放晴的大好时机,积极整田、平田、插秧苗,掀起了抢抓时令加快春耕生产的热潮。截止目前,全市春耕生产完成9000亩,已经圆满完成今年春耕任务。

  俗话说,“秧好一半谷”。5月4日上午,县道新闸线首占镇佑林村旁的连片良田里,村里的种粮能手老李正在波平如镜的水田里忙碌着。这些秧苗都是老李前两天刚刚插下的,今天早晨老李在给秧田施第一遍肥料的时候,发现不少秧苗存在缺根少株的现象,不够正常生长的需要,老李赶紧挑来新的秧苗补足株数。

  老李说,“前些年春耕都是“五一”之前插完,今年前两天我家的就插完了。今天我过来施肥跟每棵的秧苗来补足一下。我今年插了早稻5亩多,中稻7亩。我们首占、玉田这片春耕还算迟的,像江田、古槐、文武砂它们插得更早,但现在各个片区也基本都插完了,”

  今年,我市农业部门和相关乡镇积极引导传统农业生产走规模化、现代化的路子,通过采取各种有效举措,掀起春耕生产高潮。通过组织农技人员,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春季技术指导,并积极向农民宣传各项惠农政策,采取定人、定责的方式传授各类实用技术,实现了“示范给农民看、教会农民干、指导农民学、引导农民做”,为农户春耕生产送科技上门,同时,农技部门还积极开展良种良法配套服务,大力推广农业实用新种子新技术新农机,提高科技对我市春耕生产的贡献率。

  按照现有各个乡镇的春耕生产进度,预计今年全市在5月8日前将会全面完成今年插秧9000亩的任务,比往年进度大约提前一个星期时间,为全市今年的农业增收和农民增效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