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我市开展“文明进社区 温暖千万家”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22 09:05: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0日,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为社区居民送去关心和温暖,营造社区融洽和谐气氛,市委文明办与吴航街道党工委联合在洋锦社区南山花园开展长乐市“文明进社区 温暖千万家”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市场监督管理局、大众公司、市医院、电信公司等单位的志愿者们踊跃参加活动,为小区居民开展移风易俗宣传、社保宣传、环保宣传、真假烟鉴别、免费家电维修、义诊、义务理发等服务,并入户慰问孤寡老人,陪老人们拉家常,帮老人们做家务,还送上了一些慰问品。同时,志愿者们还带着桶、抹布、小铲子等工具在小区内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运用自己的医疗专业知识服务社会,也为城市文明创建贡献一份力量,这样的志愿服务很有意义。”参与志愿活动的市医院妇产科护士高晓红说。

  为服务“攻坚2017”行动和福州滨海新城建设,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发挥社区在志愿服务中的主导作用,市委文明办组织全市各文明单位、文明行业志愿者积极参加长乐市“文明进社区 温暖千万家”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邻里守望、邻里互助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走进社区、走进家庭,为社区居民送去关心和温暖,营造社区融洽和谐气氛。

  3月5日,长乐市“文明进社区 温暖千万家”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航华社区郑和花园二期内广场启动,现场共设服务摊位20多个,有政务、法律咨询,也有卫生义诊、电脑验光、电器维修食品检测、理发等便民利民服务务,同时还开展了家园清洁志愿服务和移风易俗入户宣传活动,展示我市社会公益服务的精神面貌,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4月23日,长乐市“文明进社区 温暖千万家”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仁辉社区皇庭美域小区门口举行。多家文明单位的志愿者联合向群众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平安建设宣传、环保宣传、普法宣传,开展优惠图书销售,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翻阅购买。最受欢迎的节目则是新联心文艺宣传志愿服务队开展的文艺演出,《移风易俗三字经》《金厝边 银乡里》《移风易俗勇担当》等一批虾油味十足的节目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老戏骨”们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演形式,向群众进行移风易俗、邻里和谐、平安建设等宣传,让群众在娱乐之余,潜移默化中增强移风易俗意识以及和谐平安意识。另一组志愿小分队则在民生小区开展了清洁家园活动,广受群众好评。

  “文明进社区 温暖千万家”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有200多人次的志愿者参与服务,入户数约700多户,服务群众1000多人次。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