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我市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进社区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22 09:08:3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0日,由市委文明办主办的“520,同你在一起”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小桔灯”志愿服务队进社区活动在胜德社区河滨公园文化广场举行,6位志愿者老师与15对外来务工亲子组合一起跳兔子舞,玩绕口令、水运乒乓球、指上生花、神投手、昂首前行等游戏,通过游戏来增进亲子感情,加强两代人之前的沟通和互相理解。同时,老师们还为外来务工人员义务开展家教心理咨询,带领家长和孩子们参观心理健康小知识展板,为家长们解答家庭教育中的问题或是孩子的苦恼。

  金峰中心小学老师陈玲说:“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由于无人看管和照料,蜗居或散居的现象普遍,希望通过这样亲子之间的趣味活动,倡导家长抽出时间,陪陪孩子们,增加亲子之间的互动,增加家长和孩子之间的安全感和信任感,让亲子在互动中学会合作、沟通与理解、感受快乐。让孩子们多感受一点温暖,多懂得一点爱与感恩。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