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聚焦 >> 正文

到攻坚一线去!福州市文艺志愿者慰问演出走进滨海新城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24 22:48:5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你们辛苦了!感谢您们用勤劳的双手建设滨海新城”,5月23日,为歌颂一线建设者的辛勤劳作,激发工作热忱,营造奋发昂扬、精诚团结的建设氛围,福州市文联联合长乐市委宣传部,在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共同举办“到攻坚一线去”——福州市文艺志愿者滨海新城建设慰问演出活动,我市领导郑子毅、林少惠、陈航星等参加活动。

  5月23日是“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当天16时30分,搭建在美丽的东湖之畔的舞台上,伴着悠扬婉转的旋律,歌舞《茉莉芬芳》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尽管天气炎热,现场却座无虚席。随后,朗诵《攻坚2017 勇当排头兵》,引起了观众们的强烈共鸣;闽剧《牡丹亭(选段)》、伬唱《春回坊巷》充满地域文化特色,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音乐《幸福之州》、《阳光路上》等唱出了福州人的幸福生活和未来的美好憧憬。演出持续近2个小时,近千名一线建设者和基层群众观看演出。

  福州市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向一线工作者致敬,为他们放歌,为他们抒怀,是广大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和强烈愿望。据悉,福州市文联将主动作为,健全完善文艺志愿服务工作机制,聚焦“攻坚2017”、滨海新城建设、“海上福州”、“精准扶贫”等,常态化的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近期,福州市文联还将举办砥砺前行——福州市喜迎十九大主题征文活动、“聚焦一线、拍摄福州蓝”主题摄影展、“向人民汇报”文艺演出、劳动者之歌福州语歌曲专场等文艺活动,主动融入“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建设,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当文艺排头兵。

  (记者 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