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全力做好 “攻坚战”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25 23:41:1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5日,记者在文岭镇石壁村的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项目工地看到,几台打桩机日夜不停的运转打桩,几辆推土机和铲车来回作业着。项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目前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主楼总成桩数为1299根(总数1429),生活区成桩35根(总数811);临设方面一期施工区域围挡施工,钢筋料场等施工正在进行,计划于2018年底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目前,启动了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长乐新校区一期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82174平方米,其中教学区建筑面积95714平方米。生活区包括学生宿舍、食堂和后勤楼三部分建筑面积86460平方米。

  学院的教学区为一座高度集约的综合楼建筑,布置在校园中心,包含所有的公共、专业教育、教学实验、行政办公、图书馆等功能,是校园的主体和核心建筑,也是校园的主要形象。独一无二的城堡造型,使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成为海西动漫创意之都快乐主题延续和快乐学习的场所,体现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快乐文化和主动学习的教育理念,为学生创造一个独一无二的具有活力的学习场所。

  生活区首期建设学生宿舍北组团,食堂和后勤服务楼三部分。北生活区组团均面向内向庭院并有连廊连接,可实现封闭管理。生活区内部设篮球场和羽毛球场等体育设施,方便日常的体有活动。二期项目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包括函授楼、外教楼,研究用房等教学设施。

  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是—所国家计划内统一招生并可独立颁发国家承认、教育部电子注册的专科学历文凭的全日制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学院旧校区位于福州软件园内,现有全日制在校生约5500人,年招生规模1800人左右,设有计算机系、数字媒体设计系、财经系、公共教学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等5个教学单位,开设了涵盖软件技术、艺术设计、财经专业及虚拟现实(VR)等20多个专业。

  据悉,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实际项目用地536亩,总投资8亿元,主要建设综合楼、学院教学楼、行政楼、函授楼、外教楼、研究用房子、学生教工宿舍、食堂、体育运动设施及相应配套等待,总建筑面各积约35平方米,新校区建成后学院招生规模将达8000人。

  学院新校区选址于临空经济区海西创意谷区内,并计划将学院项目建成VR创意等产业的人才基地,与网龙公司园区内三个项目形成产业集聚效应,用“以产带学、以产促研,产学结合”方式,带动海西动漫创意产业兴起和发展。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