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组委会来航考察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09 11:12: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8日上午,由福州市体育局郭志荣副局长带领的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组委会考察组到我市考察2017年比赛线路,我市领导陈航星,市政府办、市科技文体局、漳港街道、文武砂镇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考察组实地全程查看了赛事线路后,在东湖智慧中心三楼会议室汇总各方意见和建议,考察组郭志荣副局长对我市提供的赛事线路方案表示认可,陈航星副市长表示我市将在去年成功举办自行车赛的基础上,加大力度,早做安排,精心筹备,争取将赛事办得更加精彩。

  初定赛事线路介绍:

  公路自行车赛的赛道设计是充分展示当地形象的一个最重要平台。2017年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长乐赛段)赛道在2016年赛事的基础上,根据赛事约180分钟,而直播时间为120分钟左右(保证比赛冲刺、颁奖,开幕式采用插播)的实际情况,在满足竞赛、安保、形象展示要求的基础上,经过实地勘察,初步选定赛事线路在文武砂东湖周边。

  赛事线路采取闭合环线设计,起点和终点都在大东湖智慧中心附件,全程预计约110公里左右。

  起点(大东湖智慧中心) - 环绕东湖路、金滨路、滨海大道17孔闸附近、滨海大道国惠海鲜楼附近、金滨路、东湖路 - 终点(大东湖智慧中心)。全程环绕6圈,约110公里。

  该线路的优点在于:沿线紧紧围绕“滨海新城”概念区域,途经“大东湖、高尔夫球场、滨海大道、海蚌公园等等”,充分展现湖光山色、蓝天大海沙滩等一系列滨海元素,展现了滨海新城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起终点展示了滨海新城核心区域大东湖的优美风景,线路地势开阔、道路情况良好,利于交通管控和安保防护,利于组织观众,可以开展自行车嘉年华,宣扬骑行文化;开展文化艺术演出,展示长乐文化;便于观众的观赏,扩大影响力。该线路目前交通流量小,全线实施封闭交通管制。

  (记者 林旭辉 通讯员 伍功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