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市首批二维码门牌在首占镇鹏上村安装“落户”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15 11:52: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0日,长乐市第一张二维码门牌亮相长乐市首占镇鹏上村,同批274面挂在该村户门上的二维码门牌,如硕果挂满枝头,展示着门牌信息的科技含金量,标志着长乐市门牌号管理“智慧时代”的到来。

  经过前期的工作,7月10日,长乐公安局、民政局和首占镇镇村干部来到鹏上村进行二维码门牌换发工作,当天,鹏上村的274张中小门牌统一安装“落户”。

  群众只要扫描门牌上的二维码,就可以获取该地址附近的地理信息,享受各类便民服务。如查询社区民警电话及租房生活信息;还能实现“一键报警”;房屋管理人可以发布租房信息,对承租人做到“人来登记、人走注销”;群众在出门的话也不担心走错门认错路了。

  据悉,长乐市各乡镇街道地址清理、人员采集、地址标注、二维码门牌换发工作将于8月底全面完成,此举,将全面提升长乐市的地名服务管理水平,增强社会治安的管控能力。

  (记者 林旭辉 通讯员 孙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