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高温天催热盛夏“凉经济”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19 22:40: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的高温天气点燃了我市今年的盛夏“凉经济”。近日,记者走访我市各大商场超市发现,各类防暑降温用品一路畅销。不管是大宗的家电空调、冰箱,还是市民家庭度夏的绿豆粥、凉茶、凉席等小物件,都出现了全线火爆的态势。

  记者在城区商场超市看到,防暑降温产品成了近一段时间市民购物的首选。在一家刚开业不久的专业电器商场,这几天以空调、冰箱、风扇为代表的降温电器销售就出奇的好。不仅一线店员面对火爆的降温电器销售应接不暇,连空调安装师傅都接单不断,成为高温天里最辛苦的工作人员。在城区永辉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绿豆、莲子、蜂蜜等夏天防暑降温食材销售要比平常增长了三到四倍。

  随着气温的攀升,各类消暑解暑药品的销量成倍增加。记者在城区胜利路一家药店看到,风油精、藿香正气水、人丹等防暑药品被摆在最显眼位置。药店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天气温高,选购防暑降温药品的市民特别多,单位、工地集中采购的也不少。药店工作人员提醒,近期天气炎热,家庭适当储备一些防暑药品很有必要。但是使用消暑药还要注意预防中暑和治疗中暑的区别,像常备的十滴水就是中暑以后使用的,不能像风油精、藿香正气水、人丹等药品一样作为预防中暑的药品来使用。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等患者最好咨询医师后使用消暑药,部分消暑药孕妇也要慎用。

  由于天气炎热,许多人不想外出就餐。由此带来的外卖业务也一路飚升。一家加盟美团外卖的店家告诉记者,他的饮食店从早上7点开门营业就不断接单,中午送餐的单子特别多,所以送外卖的小哥在高温天里特别辛苦,也请顾客们多体谅。

  (记者  林雪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