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市开展革命斗争史迹图片展走进军区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28 21:36: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践行“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7月28日,市人民武装部以及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开展“纪念建军90周年,品味红色经典”暨长乐革命斗争史迹图片展走进军区活动。

  此次展览展示自1840年至1949年这一中国近现代重要历史时期,发生在长乐大地上的革命斗争历史事件以及与之相关的历史人物,通过“列强入侵 染指长乐、辛亥革命 长乐群英、‘五四’运动 唤起民众以及反抗军阀 争取民权“等11个单元,展出历史、文献等各类图片56幅。

  活动现场,官兵们一边听着解说员的讲解,一边认真地观看每一张历史图片。“看了展览,我们的内心对革命前辈们英勇抗敌、不畏牺牲的精神充满敬佩。”在场官兵纷纷表示,继承革命革命先辈的未竟事业,传承革命先辈的高风亮节,是他们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谋求人民安康福祉,促进民族伟大复兴,是他们继往开来的神圣使命。

  此次展览让广大基层官兵品味红色经典,感受艰苦卓绝的长乐革命斗争历程,培育当代军人核心价值观,唱响爱国爱乡主旋律,忠诚履职,努力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