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社科讲坛移风易俗专题讲座走进金峰社区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05 07:25:3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8月2日,市社科联与金峰社区居委会在金峰镇老年人活动中心联合主办了移风易俗专题讲座。本次专题讲座由市委党校老师姚行亮主讲。

  讲座上,姚老师围绕“移风易俗怎么样”“当前形势怎么看”“立足实际怎么办”等三个方面宣讲了农村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等不良陋习的由来和危害,讲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先进典型、开展移风易俗的具体措施及其给老百姓带来的实惠。姚老师强调,深入推进移风易俗要以政风党风带动社风民风,以社区民风涵养政风党风,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正能量,以服务于“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随后,活动中心的闽剧团还为现场群众表演了倡导文明新风的闽剧小戏。

  社科讲坛是由市社科联主办的我市一项大型公益性文化惠民活动,以“传播先进文化、普及社科知识、培育高雅情操、提升人文素养”为宗旨,针对市民普遍关注、与长乐经济社会密切联系的问题而推出的系列讲座。

  链接:金峰镇老年人活动中心全名为金峰镇老年人闽剧、音乐演唱休闲活动中心,是在金峰镇党委、政府的重视关心支持下,于2013年12月成立。该中心成立以来,积极主动配合镇党委、政府宣传各项方针政策,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认可。

  (记者 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