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地铁十洋站九月底将进入主体结构施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07 16:32:4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地铁十洋站是福州轨道交通6号线进入城区的第三个站点,项目从今年3月份开始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80%,预计9月30日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9月4日上午,记者在城区郑和中路十洋站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临时钢筋加工场场地钢筋绑扎工作。项目技术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十洋站管线改迁工作已基本完成,属于车站施工管迁配套工程的污水提升泵站也已经完成施工。

  地铁6号线项目总工宫胜会告诉记者:“污水泵站建筑面积195.52㎡,这个泵站设计规模为1.5万m³/d,污水设计流量266L/s。这个污水泵站作用就是把工地周边(生活污水)通过污水管道排放到污水泵站处,然后进行处理再排放出去,防止水源的污染。目前污水泵站已经基本建设完成,等到电力接通以后,我们这个泵站就可以投入使用了。”

  项目技术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十洋站主要包括污水提升泵站、主体工程、十洋站到吴航站的盾构区间。目前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的80%,预计九月底可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除了污水提升泵站,现在各大管线的管道施工工作和郑和中路的交通导改工作都已经完成了,施工场地所处道路也已经于8月22日夜间完成封闭围挡。现在主要的工作就是完成电力、通讯、燃气、自来水这些管线切割,大概在9月30日的时候我们就会开始进行槽壁加固及后期的地下连续墙的施工。”

  十洋站位于长乐市十洋商务中心附近,车站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包括三个出入口和两组风亭,车站内净总长200m,标准段内净总宽18.3m,沿郑和中路东西向设置。项目技术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抢抓施工机遇,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打造精品优质工程。

  宫胜会说:“我们接下来与电力、通讯、燃气等相关单位加强沟通,尽快完成各大管线的割接施工,为主体工程施工提供条件。我们也会按计划安排足够的人员及机械,全天连续不间断的进行施工工作,同时,加强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好技术保证,保质保量完成十洋站建设任务。”

  (记者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