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漳港三营澳二级渔港项目完成投资500万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07 16:31: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 漳港三营澳二级渔港项目是我市“攻坚2017”行动重大建设项目,也是福州市“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各项进展顺利,按时间节点已完成50%的工程量,完成投资500万,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9月5日上午,记者在漳港街道三营澳二级渔港施工现场看到,三台挖掘机正在进行东防护堤基槽开挖工作。街道负责人告诉记者,三营澳二级渔港项目建设是在原有渔港防波堤的基础上新建东、西两条防波堤,其中东防波堤长284.5米,西防波堤长229.5米。漳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郑千里说:“这个项目从开工到现在大概两个月左右,已经做到整个工程的50%,两边防护堤堤心石都已经填放完成,现在西防护堤的基槽开挖、水泥挡墙也已经完成。目前在做的是东防护堤的基槽开挖和水泥挡墙,两边都做完以后,到时候把这个预制块再加进去,就基本上完成全部工程。”

  据介绍,三营澳渔港位于漳港街道漳港、漳光、路顶三个行政村交汇处,为满足渔船的停泊与漳港未来渔业的发展需求,对原来渔港进行提升扩建。扩建后的渔港港池水域面积将达到约6.82万m2。可容纳20米长、4.5米宽大型渔船约355艘。“原来的渔港规模太小了,标准比较低,碰到大的台风防护能力太差了。我们就是出于渔业生产、防御台风、减灾抗灾的考虑,我们就把这个池子扩建,就是二级渔港升级改造的过程。”漳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郑千里说。

  记者了解到,三营澳二级渔港项目总投资1750万,目前完成投资500万。项目建成后,将为渔船提供避风停泊、渔货装卸、物资补给等服务功能,提升防台避风能力,同时,也能带动海产品加工贸易、休闲旅游业的发展。郑千里告诉记者:“我们现在升级改造了,除了这些直接的服务功能之外,以后还会带动周边的物流、仓库、渔港的休闲旅游业,会把周边的环境给提升了,聚集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变成一个集中的地方。”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