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市医院“最美护士”跪地救人感动市民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08 18:35: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3日晚八点左右,长乐市体育中心,一位正在锻炼的年轻男子突然大汗淋漓,昏厥倒地,不省人事。市医院陈炳莺护士长见状迅速上前,与市民确认已拨打120急救热线后,疏散围观群众,保持空气流通,一边不停地为该男子扇扇子,一边按压男子脉搏观察其生命体征,并将男子头部侧向一边防止其呕吐窒息。直到救护车赶到,陈炳莺护士长为其测血糖、协助医护人员将男子抬上担架,方才离开。

  这感人的一幕被围观群众拍下来并传到朋友圈,网友们纷纷点赞。而对于救人的行为,陈炳莺护士长表示自己的行为微不足道,只是尽到了一名医护人员的责任,为急救赢取更多的时间。

  陈炳莺护士长在长乐市医院从事护理专业二十九年,工作岗位上她认真工作,对患者无微不至,日常生活中也时刻不忘医护人员的责任,在2016年被评为福州市“最美护士”。陈炳莺护士长挺身救人的事迹,深刻诠释了“救死扶伤,仁爱为念”的医者精神,无愧为福州市“最美护士”。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