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潭头镇认真组织收看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08 18:28:0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反腐倡廉工作的思想认识,9月7日晚8时,潭头镇组织各村党员干部统一收看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9月8日上午,潭头镇还认真组织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收看专题片《巡视利剑》。

  潭头镇通过组织观看专题片《巡视利剑》,进一步深化全镇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认识,强化反腐倡廉的思想认识,警示大家纪律面前一律平等,党内决不允许存在不受纪律约束的特殊组织和特殊党员,做到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

  潭头镇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严格恪守纪律红线,坚定作风底线,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以更加严格的标准和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局面。

  据了解,由中纪委宣传部、中央巡视办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于9月7日至11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每晚8点首播。专题片共分五集,分别是《利剑高悬》《政治巡视》《震慑常在》《巡视全覆盖》《破解“历史周期率”》。

  专题片《巡视利剑》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赋予巡视制度新的活力,有效破解自我监督的难题,探索出一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径。专题片拍摄近20名因巡视发现问题线索被查处的官员的现身说法,发人深省、令人警醒,凸显了巡视的利剑作用,具有极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

  (记者 陈勋 通讯员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