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打造“蓝色海湾” 建设核心旅游区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9 09:41: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湛蓝的大海、绵长的海岸线、细柔的沙滩……记者了解到,我市正努力推进岸线沙滩管护、整治与修复,打造生态文明示范区,塑造全国蓝色海湾典型示范区。

  长乐全市海域面积3313平方公里,是陆域面积的近5倍。其中,沙质海岸比重最大,总长度约41.3km。

  “长乐海滩沙质自身条件优良。”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长乐沙滩厚度达到600米到800米,踩上去细软,但不会下陷。虽然受大潮搅动海沙会浑浊,但是这种浑浊的情况在一年当中只占去五分之一的时间,也就是说长乐的海大部分时间是蔚蓝色的。

  按照今年通过的《长乐市滨海沙滩保护与利用规划》,近期(至2021年)将以福州滨海新城核心区岸段与闽江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为目标区域,重点打造以下沙、沙尾滨海沙滩休闲度假旅游为龙头的核心滨海旅游区,有效促进福州滨海新城生态文明建设,为福州滨海新城打造绿色、生态、休闲的海岸。

  岸线沙滩资源是滨海新城的一大亮点。沙滩管护修复项目是我市申报蓝色海湾整治行动的地方配套项目,同时属于福州滨海新城建设第一批建设项目和“对接国家战略建设海上福州”项目。目前,我市正努力推进岸线沙滩管护、整治与修复,完善“滩长制”滩长名单,各片沙滩指定责任人负责管理。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