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扑下身子实干 雷厉风行快干

长乐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10 08:22: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扑下身子实干 雷厉风行快干

  长乐漳港街道干部国庆长假忙征迁。

  福州新闻网10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 文/摄)“‘两节’期间共完成征交地500亩,房屋签约74户;拆除32户,拆除面积6844.88平方米;养殖场完成拆除20家,拆除面积7万多平方米……”这是记者昨日从滨海新城征迁安置指挥部办公室拿到的数据。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国庆中秋假期,滨海新城征迁指挥部全体成员,长乐文武砂、漳港(街道)镇村干部以及长乐市委下派干部等300多人集体取消休假,提振精气神,充分利用“两节”期间外出村民返乡度假的有利时机,走家串户商谈征迁事宜,取得明显成果。仅10月2日,漳港万沙村和沙尾村就有10户征迁户顺利签约。

  “目前,IDC地块已平整完成,移动地块土方平整工程已基本收尾,电信地块完成土方量近15万方,占总方量的67%,其余地块平整也有序进行中……”据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卢文达介绍,“两节”期间,他们共安排征收公司、各土石方工程项目施工单位出动钩机、推土车等设备80台次,对滨海新城启动区已交房屋、已收储地块进行连片拆除和土石方平整,日均工作9小时以上。

  昨日下午,在莲柄港鹤上白眉村段,6台挖掘机同时作业,正对河道进行拓宽清淤改造。目前,鹤上段仅剩下1000米左右尚未完成清淤。

  “这个假期,工程一直未停工,我们将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加快整治进度,确保按时完成任务。”鹤上镇张弘副镇长告诉记者,作为滨海新城水系整治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莲柄港鹤上段将于本月完成水下清淤,年底前完成水下工程部分,明年6月竣工。

  “奎桥十字路口有商家占道经营、噪声扰民。”“鳌山路与东鹤路交叉路口处污水井盖破损、污水外溢。”“我反映潭头镇霞江加油站后面有三个井盖丢失,请及时处理。”昨日下午,在“智慧长乐”管理服务中心监控大厅,电话铃声不时响起,值班人员认真接听群众来电,详细记录在案,并第一时间将工单派给相关职能部门。

  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庆中秋节长假期间,中心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热线24小时值班,对群众诉求件及时分派、快速处理,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了节日期间投诉渠道畅通无阻。

  据了解,国庆中秋长假,长乐市迅速学习宣传贯彻福州市委《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精神,各级党员干部放弃休息,坚守岗位,铆足劲头抓工作,深入一线抓落实,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昨日,长乐召开全市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动员大会,传达《通知》精神,安排部署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专项工作,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真抓实干、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建设新长乐提供坚强保障。会议要求,各级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扑下身子实干、雷厉风行快干,以更加饱满的精气神,为建设新长乐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