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临空经济区仓储基地陆域形成工程已完成30%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20 10:41: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位于长乐国际机场东南侧的临空经济区仓储基地陆域形成工程,项目总投资2.7亿元,自7月初正式施工以来进展顺是属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二期建设陆域形成工程的一部利,已完成工程量的30%。

  近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地上机声隆隆,挖掘机、压路机、运泥车来回穿梭,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一派如火如荼的忙碌景象。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基础施工正在稳步推进中,包括陆域回填海沙已完成90万m³。“目前为止,我们现在基槽施工了四百米,临时排水渠大概是施工了完成40%,回填海砂吹填九十万方,大约完成了70%,我们现在主要是地基处理,地基处理完之后,然后接着才会施工上面的,包括滤网石块,排水箱涵,以及排水头等等,施工完成之后后续是泥石道路。”项目总工何波说。

  记者了解到,临空经济区仓储基地陆域形成工程位于福州市长乐国际机场东侧湖南镇境内。陆域南北向长1743.88米,东西向长约510米,西侧为现有陆域,北侧紧邻福州万翔快递中心陆域。陆域基本由填海形成,通过“7”型护岸、分界线以及南北侧边界线形成闭合的区域,形成陆域总面积约为35.26万㎡,项目总投资为2.7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7500万元,工程包括护岸、陆域形成、越浪排水箱涵、雨水排水箱涵、吹填排水口、排水沟、维护道路、临时排水渠挡墙等,其中护岸长1743.88m,海域使用面积为42.99万平米,吹填方量约为207.5万立方米。项目总工程期为两年,预计2019年7月可全面完工。

  项目总工何波向记者介绍,由于受自然条件的影响,每天给工人施工的时间很有限。目前人员和机械都有所增加,以提高施工效率,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我们工期现在施工黄金期是4月到10月份,为了满足施工进度要求以及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作业任务,我们会根据天气情况以及作业环境,随时调配机械设备人员加派专业队伍等等,然后进行一些抢工作,同时我们在现场的话,会通过增加作业面加快施工进度。我们这边建成之后,会同前期的一期工程,以及后续的工程,作为机场二期建设跑道。”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