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驾考新规实施:我市各家驾校加强针对性训练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27 17:12:2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日,由公安部发布的最新驾驶人考试相关行业技术标准正式实施。在驾考新规实施后福州市的首场考试中,许多学员在新规下没有顺利通过考试。目前,我市各家驾校正加强针对性训练,帮助学员们提高安全驾驶意识,顺利通过考试。

  近日,记者走访了我市城区的多家驾校,负责人都表示正按照国家发布的驾考新规,对学员加强针对性训练,帮助学员尽快通过考试拿到驾照。一位驾校教练介绍,在科目三的考试中,一大部分考生在模拟灯光项目的考试中被判不及格。而对于倒车入库、侧方停车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的项目,考生基本都能按时完成。在模拟灯光的使用上,以前考试语音指令是固定顺序的,远光灯、近光灯、转向灯以及应急灯的切换都是有规律的;如今情况变了,考试更为灵活,语音指令的顺序变成随机的,难住了不少不熟悉灯光运用的考生。

  我市城区多位驾校教练都表示,新驾考非常注重实战,需要考生熟练各种实际道路驾驶,养成良好的安全文明驾驶习惯,比如在学校、人行横道、路口等都要自觉减速行驶、停车让行,在起步、变更车道、靠边停车、超车时要做"回头观察"这个动作。其实,驾考新规的出台,虽然增加了考试的难度,从短期来看会给考试和行业造成一定的坎,但是从整个社会安全驾驶的角度来看,新规的实施有利于培养真正合格的驾驶员和规范全社会的安全文明驾驶行为,极大地有利于全社会的道路驾驶安全。

  目前,我市各家驾校已针对新规的具体内容做出针对性的提醒和训练,正逐步形成一套新的教学计划,让学员加强训练,真正掌握安全知识和各种驾驶技能,帮助学员真正养成安全文明驾驶习惯,冷静顺利应对考试。

  (记者 林雪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