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新驾考“满月” 我市通过率达四成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02 11:04: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从今年10月1日开始施行以来,号称“史上最严的驾考新规”已经实施一个月时间,那么我市学车一族考试通过的情况怎样呢?

  11月1日上午,记者从我市交警、驾校和参加考试的学员处了解到,新规实施后,我市学员驾考通过率并不高。目前驾考通过率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大约达到四成,较新规实施之前有所降低。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学员和驾驶教练对新规往往需要一段时间适应,过了适应期,通过率会逐步提高。根据城区部分驾校的反映,最近这些天,相比较10月初,及格率已经呈现上升趋势。据一些参加考试的学员和教练反馈,驾考新规出台其实并没有增加考试难度,只是增加对文明行车和良好驾驶习惯的考核,学员需要注意的细节变多了。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因为通过率低,目前不少驾校的学员和驾驶教练还处于“观望”状态。但资深业内人士表示,实际上大家完全没有必要“闻新规”而产生畏难心理。新规开始实施,肯定需要一个调试期和磨合期,过段时间大家就能调整到位,到时候预计驾考的通过率有望逐步恢复到新规实施之前的水平。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