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平安建设,就在咱长乐老百姓身边!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23 09:01: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福州市即将对各县区进行综治责任制检查,我区已启动安全感三率调查,为长乐撤市设区做贡献,请为公众安全感调查点个赞吧!

  你对当地社会治安满意吗?你觉得安全吗?

  答案:满意/基本满意,安全/还可以,还不错/还行吧

  你知道党委政府正在开展平安建设活动吗?

  答案:知道,听说过

  你对公检法机关的执法活动满意吗?

  答案:满意/基本满意/还可以,还行吧/还不错

  五小时破获盗窃案

  本月,江田边防所接到报案称,有村民电动车被盗。接警后,江田边防所、江田镇政府、友爱村、南阳村等单位互相配合,仅仅5小时就抓获一名涉嫌多次盗窃的犯罪嫌疑人。

  当日下午15时许,江田边防所接陈某报警称,他停放在江田镇卫生院附近的一辆棕色两轮电动车被盗。接警后,江田边防所立即组织民警赶到现场,通过初步勘察以及调取友爱村、南阳村周边监控录像,再进行体貌特征比对,迅速锁定了外来务工人员钟某为盗窃嫌疑人。

  江田镇领导迅速组织人员,配合办案民警扩大排查范围,当日20时许在江田镇南阳礼堂附近发现犯罪嫌疑人钟某并将其抓获到案。经审讯,钟某如实供述了在长乐区周边多次流窜作案的犯罪事实。目前,经长乐区公安局批准,对该犯罪嫌疑人钟某处以刑事拘留的处罚。

  能够如此迅速地破案,得益于江田镇各方力量的大力配合。江田镇政府高度重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打防并举,管教结合,切实加强普法宣传教育,督促各村组织干部每日全方位不定时做好治安巡逻,合理规划巡逻路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平安宣传到您家

  “你好,麻烦看下这个平安宣传单。”

  “出门要记得关好电源开关跟煤气,还有要锁好门,注意防火防盗。”

  在会堂路与郑和路十字路口、会堂路附近的背街小巷,来自“智慧长乐”管理服务中心的志愿者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交通劝导、强化治安巡逻,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智慧长乐”管理服务中心志愿者采还与锦辉社区的平安志愿者一起向居民分发平安宣传材料,向居民宣传防火、防电、防盗等安全知识,使平安意识深入人心。

  我区通过发动各方力量,加强街面巡防,让更多党员干部参与到平安巡防中,弥补了基层综治、平安建设的短板,提高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展现了我区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当好排头兵”的良好精神风貌。

  长安村打造“无邪教示范村”

  走进营前街道长安村,一位村民告诉记者,“村里的科普宣传栏、反邪教专栏定期更新反邪教、防邪教宣传刊,图文并茂,大家看了后,增长了反邪教知识,做到不听谣言、不信邪教。村干部还经常组织志愿者入户,深入宣传反邪教等相关知识。”

  据悉,该村结合公众安全感调查活动宣传反邪教知识,共发放了600多份宣传单、宣传品,面对面地向群众宣传邪教的危害、反邪教的法律法规。同时利用手机、网络等新媒介扩大平安、反邪教宣传面,设立了村微信公众号,目前有300多人关注,通过每日公布平安建设、反邪教宣传等,营造平安和谐氛围。

  检察院送法进校园

  日前,长乐检察院的青年检察官们,先后到长乐一中首占校区、航城中学、附小分校、洞江小学开展广场法治宣讲。当日7点30分,8点,8点30分,9点30分,各个学校的升旗仪式先后举行,国旗下,检察官们围绕“司法关爱、呵护成长”主题,就如何抵制不良行为、学会自我保护等,并结合具体案例,进了生动详实的法治宣讲,生动的案例、浅显易懂的法律知识,不仅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还提高了学生的是非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提高防范意识,加强法治观念,自觉尊法守法用法,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好学生。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