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我区拟启动滨海新城快线沿线区域违建航拍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21 08:32: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营造公平和谐的征迁氛围,保障福州地铁滨海快线顺利建设,长乐区治违办将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委托第三方启动滨海快线沿线两侧500米范围内的违建航拍工作。

  据了解,福州地铁滨海快线规划全长58公里,从福州主城区经滨海新城,直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将大大拉近福州主城区与滨海新城的距离,节约市民出行成本。为保障该项目顺利建设,区委、区政府提早部署,全力做好沿线违建管控工作,严打沿线偷建、抢建等违法建设行为,并提出利用航拍等高科技手段来遏制违建。

  “利用航拍手段可以实时发现正在进行的违建,也可以通过航拍图像的前后对比,辨认出哪些建筑是违建,然后列出清单,作为今后沿线征迁赔偿以及违建查处的重要依据。”长乐区治违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引进无人机巡航执法,打造“两违”常规巡查和无人机相结合的“地面巡查+空中监控”体系,长乐区织就了“地面巡查、空中监控”的天罗地网,有效提升了“两违”管控实效,让“两违”建筑无处遁形。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