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惠民生 补短板】春节前,冰心公园将美出新高度!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22 08:45:05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冰心公园提升工程作为我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建设进展一直备受关注。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85%,市民有望在明年1月底走进这座提升过后的冰心公园,欣赏城市园林的美景。

  近日,记者在冰心公园提升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园内的河道清淤和绿化种植已经基本完成,工人们正在铺贴石砖、平整土地,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工程负责人鄢仁洛告诉记者,冰心公园提升工程自今年六月底正式动建以来,项目部在确保优质施工的基础上,抢抓工时,争取早日建成投用。“工程进度已经完成了将近85%,还没有完成的是属于后期的木材铺设、石板铺贴,还有沥青道路以及地被种植,我们计划在1月20号竣工。”

  此外,提升后的沿湖绿化更加别具一格,增种了晚樱、桃花林和垂柳等不同季节的树种,届时将呈现给市民一片景致优美的观赏园林。

  据了解,冰心公园提升工程总投资约一千万元,主要建设包括完善冰心公园北入口广场,增设以冰心先生作品为主题的醒春台、玉壶亭、桔灯小筑等景点,以及沿湖步栈道修建、河道清淤、绿化提升等内容,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公园景观,为市民提供一个更具文化特色的休闲娱乐场所。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