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我区已有7人1群体入选“中国好人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10 13:47: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区委文明办获悉,为在全区持续挖掘推出更多百姓身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先进典型,2018年我区决定继续深入开展推荐评议“身边好人”活动。

  据悉,自2008年中央文明办部署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以来,我区共有7人1群体入选“中国好人榜”、8人入选“福建好人榜”。这一活动已成为我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道德实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和重要途径,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反响。

  在活动组织方面,要求各乡镇(街道)、市直单位每月20日前推荐上报一批“中国好人榜”“福建好人榜”好人候选人。具体推荐对象主要包括已评为“福州好人大家评”好人的人物;已评为区道德模范的人物;获评福州市级及以上“最美人物”“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标兵”“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的人物。这些人选可由评比表彰的部门、所属地乡镇(街道)或区直单位填表上报;各乡镇(街道)及区直单位推选的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有突出表现、具有人格影响力和道德影响力,事迹感人,得到群众公认的其他人物。

  (记者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