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我区开展“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宣传活动

心系大众 守护平安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10 13:49: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钢筋速断器、水上安全带、轻型防化服、正压式空气呼吸器、防爆服……这些民警救援配备什么情况能用到,又起到什么作用?1月10日,近50名警员来到会堂广场,主动接受群众咨询与建议,与大家零距离交流,形成了警民互动的良好氛围。

  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为了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110接处警工作,全面宣传110在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当天,指挥中心、交警大队、治安管理大队、巡特警反恐大队、边防大队、刑侦大队、经侦大队、禁毒大队、网安大队、国保大队等部门联合开展以“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滚动播放宣传视频,进行现场咨询等宣传方式,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互动,大力宣传110在维护社会稳定、打击犯罪、灾害救援、应急处突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还宣传各类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案件的防范知识、安全知识、应急知识、110报警知识等,并重点宣传了新上线的微信报警、自助移车、咨询服务等网上微警务措施,为群众进行实际操作指导,让群众当场体验 “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 的方便快捷。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居民防盗、防抢指南、电信诈骗防范对策、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资料等宣传资料共3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上百次、问卷调查1500份。通过宣传,让群众深入了解了110接处警工作职责。

  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前,一些特殊求助类报警会有所增加,希望广大市民正确对待和使用110报警电话,不要拨打与报警求助无关的电话占用线路。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