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央视《华人世界》节目播出长乐爱国侨领陈荣华的故事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22 08:08:40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8日,中央电视台4套中文国际频道《华人世界》节目播出了“唐人街”系列节目之《陈荣华:心与祖国同在》的专题报道,讲述了全国政协海外特邀人士、长乐爱国侨领陈荣华的故事。

  1990年,陈荣华赴美国谋生。在异国生涯中,为了寄托对远方祖国的思念,他先后在海内外报刊上发表过100多首感人肺腑的爱国诗篇。

  2006年11月,美国福建同乡联合会在华盛顿成立,陈荣华当选为创会主席。陈荣华任美国福建同乡联合会主席的4年里, 正当中国遭受南方冰灾、汶川地震和玉树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 他在美国总是第一个挺身而出为灾区募捐, 并首倡“与祖国母亲共患难”。

  国旗是祖国的象征,陈荣华有着一种特殊的国旗情缘。2009年,新中国60年华诞前夕,一面五星红旗在美国白宫前的椭圆广场上冉冉升起,这是中国国旗第一次由民间组织,在美国总统府所在的白宫面前升起。陈荣华是这一活动的发起者,也是他亲手升起了这面五星红旗。

  鉴于陈荣华长期以来在异国他邦为捍卫祖国荣誉和尊严, 以及为祖国统一大业所作出的贡献,时任我国外交部长李肇星为之亲笔题词:“荣华先生,让中国为你骄傲!”

  2014年7月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的《梦想·正能量》一书将陈荣华列为海外百位爱国名人之首。2017年,陈荣华作为海外特邀人士列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刚刚闭幕的长乐区十二届政协二次会议上,陈荣华作为特邀代表在主席台就坐。

  “感谢中央电视台,感谢祖国和家乡政府对我的厚爱,更要感谢家乡父老的一路关爱。”陈荣华说,“感谢所有曾经帮助过我的人,是这些好人成就了现在的我,我所有的荣誉应当属于他们,属于养育我的故土!”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