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长乐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这句话的含义……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01 08:21:56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长乐广大干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着这句话的含义。

  回望过去一年,长乐发展再上新台阶,民生保障更有力。撤市设区、滨海新城建设、征迁提速、地铁修建、内河整治……每一个成就、每一种幸福,皆靠奋斗而来。

  2018年,长乐踏上新征程,持续提振精气神,开展“抓项目促发展”“招商2018”等行动,为幸福而奋斗,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新长乐。

  推进万翔快递项目建设

  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用心服务每一位群众。

  “总部希望长乐物流仓库能在双十一前建成投用,交地速度能否再加快?”2017年6月初的一天,刚动完手术的湖南镇人大主席游东晖,接到了盛丰物流负责人的电话。

  听完业主的诉求,虽然耳边想起了主刀医生“必须静养三个月”的要求,但是游东晖仍决定次日就回镇里上班。

  “瓜农担心销路问题,我们就帮他们联系企业大批量收购西瓜”“李某官大病导致生活困难,我们就积极帮他争取慈善基金的大病救助及困难补助。”游东晖和镇村干部们以解决群众实际需求为抓手,融化坚冰。终于,原计划去年底交地的盛丰物流在8月初就开始动工。

  “盛丰物流的计划工期是三个月,能在八月初交地、开工,让我们全力冲刺双十一,为湖南镇干部点赞!”盛丰物流负责人说。

  主动作为、用心服务,这样的工作状态,在长乐随处可见。在行政服务中心等老百姓接触最多的政府部门“窗口”,“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也实实在在彰显。

  为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区行政服务中心主动作为,以“办事最快、服务最优”为目标要求,压缩办事时限,完善服务功能,开辟24小时便民自助区。积极落实“最多跑一趟”和“一趟不用跑”,减少群众前来窗口办事次数,已公布的“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事项总数893项,达到全区事项总数的93.90%。

  为最大幅度缩短审批时限,我区在所有行政审批服务窗口推广“滨海速度”,进一步简化流程、精简材料、减少环节、压缩时限,对审批服务提速增效。据统计,2017年,共压缩各类审批服务事项办理时限734天。

  去年9月底开始,我区不动产登记、医保社保、婚姻登记、公安局等办事窗口推行周末轮班制度,实现了“群众办事无休息日”……

  全区上下主动服务,广大群众受惠点赞。2018年,着眼于“品质更好、服务更优、功能更全”,长乐将提速再提速,着力提升人民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优化投资发展软环境。

  行政服务中心展现“滨海速度”

  下沉一线放弃休假,全力推进每一个项目。

  2017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我区各级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福州市委《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精神,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息,坚守岗位,铆足劲头抓攻坚,掀起了浓浓的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别人在晒朋友圈,我们在晒太阳,但晒得有成果。”在去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湖南镇众多党员干部发出了最真实的感慨。他们坚守岗位,持续奋战在各重点项目的攻坚一线中,展现精气神。去年,湖南镇攻坚综合排名连续多个月位列乡镇(街道)第一名。

  去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漳港街道万沙村和沙尾村征迁指挥部里仍然热火朝天,街道、村干部们充分利用村民返乡度假的有利时机,或指导签约,或做思想工作,或讲解有关政策,抓紧推动攻坚。包片区领导也坐镇指挥,指导协调征迁工作,包项目区直部门负责人纷纷沉入一线,与群众交流谈心,了解情况,努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经过各级干部耐心细致的工作,一天内万沙村和沙尾村就有10户征迁户顺利签约。

  正是广大干部们抖擞精气神,苦干实干不停息,才顺利推动了一个个项目建设。

  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作为滨海新城建设的首个安置房项目,自2017年9月正式开工以来,建设者们凝心聚力,加压奋进,节假日无休,以工地为家,保质保量加快进度,目前桩基施工已全面完成,共计3100余根。

  安置房项目是民生工程,在项目质量、安全、进度管控上不能有任何闪失。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现在已完成全部29个塔吊基础的砼浇注,降水井已完成150余口,南侧部分楼栋进入砍桩作业及承台砖模施工。虽说很苦很累,但看到项目每天一点一滴的变化,建设者们脸上都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工作人员加班测量征迁户房屋

  攻坚克难刷新成绩,落地项目纷纷“提前完成”。

  去年1月,攻坚的号角一吹响,全区各级各部门就抖擞精神、沉入一线,凝聚力量突破难点,卯足干劲共同按下“快进键”,让“提前完成”成为了口头禅,也换来了长乐广阔的发展空间。

  在长乐,“提前完成”不仅是一项项目标,更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努力下,成了一件件现实——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二期提前2个月动工、滨海新城医院提前3个月完成攻坚任务、金纶高纤三四期项目提前256天完成攻坚任务、康宸船舶项目提前完成交地、康特纺织项目提前4个月完成交地、梅花镇“渔民之家”提前4个月完成攻坚……

  提振精气神,攻坚有力量,奋斗有成效。365个日日夜夜,210余个攻坚项目的完成,110.45万平方米的征交地,2561份的征迁协议书,372.18亿元的预计完成投资……数字的背后,是一个个舍小家顾大家的身影,是一张张布满尘土和汗水的面庞,也是一双双期待家乡腾飞的眼睛。

  2018年,项目攻坚激情不减,长乐人民奋斗始终。

  为加快推进征迁安置工作,滨海新城长乐工作推进小组分别成立了临时党委和团委,号召青年组建“青年突击队”,积极入户宣传,主动慰问困难涉迁户,妥善解决涉迁户子女就学问题,以行动换感动,促进和谐征迁。据统计,自1月18日福州市委印发《关于开展“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方案》至今,滨海新城启动区(不含防护林及下沙)完成房屋签约36户,领款44户,征迁29户,征迁面积6710.37平方米。防护林完成房屋签约8户,养殖场签约1家,领款三家。

  在滨海新城建设现场,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二期,东湖VR小镇二、三期工程,滨海新城医院、滨海新城国际双语学校、水电气、垃圾污水处理工程、沙滩修复、水系整治、茉莉花主体公园等产业配套项目及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快马加鞭,有序推进。福平铁路、东南快速通道、长平高速、福州地铁6号线、滨海新城轨道交通快线等一条条重点线性工程拉开新城框架、激发了长乐活力。

  未来,我区将在在滨海新城范围内重点建设福州实验学校、福州三中滨海校区等10所幼儿园、中小学。在医疗方面,规划建设滨海新城三甲综合医院(约1500张床位)、高端妇儿医院(约300张床位)、生殖和遗传专科医院(约200张床位)等多家医疗机构。

  在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奋斗之下,项目建设成效彰显,一个发展更有后劲、社会更和谐、前景更光明、群众更支持、环境更宜居、生态更美丽的新长乐,正傲然地展现在人们面前。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新一轮的发展大潮中,长乐人以更大抱负、更高理想、更饱满的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这座城市的腾飞。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