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乐区各学校积极深入开展“文明餐桌”主题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31 20:52: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贯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近日,长乐区各学校积极深入开展“文明餐桌”主题活动。

  吴航中心幼儿园

  吴航中心幼儿园近日深入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多渠道多载体地进行文明节俭理念的宣传,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中,该园通过发放文明餐桌活动倡议书、在LED屏幕上播放文明餐桌公约和宣传口号、园内宣传栏、在食堂张贴“光盘行动”宣传海报、幼儿开展“我光盘我光荣”自助餐实践活动等方式,倡导餐饮文明新风尚,在全园形成文明、科学、健康的餐饮消费新风尚。

  朝阳中学

  为响应区委、区政府深化移风易俗工作的号召,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提倡节俭,反对浪费,以实际行动抵制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1月22日到1月24日,长乐区朝阳中学利用晨会、班会时间、春节致家长一封信以及班刊宣传等形式在校内广泛宣传“文明餐桌行动”。

  洞江小学

  为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广泛深入地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积极营造“节约用餐文明消费”的良好氛围,推动洞江小学文明创建工作。全校师生开展“不剩饭、不剩菜”文明餐桌活动。

  在周一国旗下讲话中积极宣传餐桌文明知识、倡导餐桌文明行为、树立“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缕半丝恒念物力维艰”的理念,向学校师生大力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提高文明用餐素质,全面营造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风气。

  学校还通过LED宣传标语“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校园广播、手抄报等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方式,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文明理念渗透课堂教学,引导师生从小学会节约粮食、文明用餐,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学生不仅知道了从小要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纷纷表示要自觉传承“礼仪之邦”的美德,争做文明节约的表率,享受“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快乐。

  壶井中心小学

  民以食为天,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小餐桌,大文明,承载的不仅是人类的生生不息,更传承了中华名族的优秀文化及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文化,根据长乐区委文明办的安排部署、结合壶井中心小学实际,该校于2018年1月份,组织开展了“文明餐桌”系列活动。

  活动向全体师生全面铺开,引导广大师生绿色用餐、节约用餐、礼貌用餐,要求广大师生通过小小的餐桌,传承中华优良文化。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广大师生从思想上到行为上都有了很大提高,用餐时懂得了节约、懂得了环保、更懂得了必要的礼仪,大家纷纷表示,在这次“文明餐桌”系列活动中受益匪浅。

  文岭中心小学

  文岭中心小学于1月18日起,组织开展了“文明餐桌”系列活动。

  本次“文明餐桌”系列活动主要包括:“‘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文明餐桌,你我同行’国旗下的讲话”;“‘文明餐桌’主题班会、班刊”及校园LED阵地宣传四个内容。

  文明从衣食住行起步,幸福从身边小事做起,文明餐桌是大家共同的心愿,该校提倡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新的饮食观念,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为该校的文明创建活动增砖添瓦。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