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闽运长乐公司:扫码购票上车 便利乘客出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28 09:11: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每年的春运是市民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高峰期。今年春运,闽运长乐公司推出扫描二维码购票乘车服务,通过移动支付方式就可以实现便捷出行。

  2月27日上午,闽运长乐汽车站里熙熙攘攘,人流如织。目前是春节后学生流、务工流叠加出行的时段,南来北往的旅客井然有序地排队进站,按序上车,整个车站人流车流运转显得十分顺畅。记者发现,在排队人群中,不少市民并没有拿着传统的纸质汽车票,而是拿着手机让检票人员直接扫描一下付款二维码,只需要二三十秒时间,就实现在线购票进站上车,大大提升了进站出行的效率。

  市民许先生说:“我感觉这样买票挺方便的,用手机扫描一下,就能够直接上车。而以前还要去大厅买票拿张纸质票据,还要给检票员,这样的话我感觉市民都很方便,不要带现金了。”

  目前,闽运长乐公司移动支付购票涵盖了支付宝支付和微信支付两大方式,初步实现进站扫码购票上车一条龙,服务质量和效率有了明显提升,市民出行基本可以随到随走。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