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199路公交车增设站点 方便小学师生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08 22:15: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填补营前街道黄石小学师生乘坐公交车的空白,从6月6日起,原来从营前街道下洋村直达福州白湖亭的199路公交线路,特意在紧邻小学的省道边增设站点,方便黄石小学及周边黄石村群众的出行。

  6月6日上午,记者在营前街道黄石小学校园内看到,这座地处黄石村山顶上的农村小学尽管包括教职工在内,全校只有170多人,但学校虽小,师生平常的出行因为周边没有配套公共设施,十分不便。能够乘坐上安全方便的公交车上下学成为了全体师生的共同心愿。听说现在可以在紧邻学校的203省道边设立了新的站点,这让大家显得十分高兴。

  黄石小学教师陈老师介绍说,“ 199路公交车今天在我们学校边设了一个义塘福州高速收费站站,这个站点离我们学校特别的近,大大方便了我们师生上下学。因为我们的老师大部分都是住在福州,也有很多学生他是坐公交车过来的。原来没有设置这个站点之前,家长接送孩子都很不方便。现在增加了这个站点,也方便了黄石村周边的学生到我们学校来。”

  据了解,6月6日新增设的这处站点,除了大大方便了黄石小学师生外,也让周边黄石、东屿、下洋的群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送孩子出行变得十分便利,受到广大基层群众的普遍欢迎。

  学生家长林先义开心的表示,“今天这边多了这个站点,小孩子上学坐公交车方便多了。我们家长再也不要每天骑电动车送孩子去学校了。”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