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熬夜看世界杯感觉身体被掏空?这些健康攻略要收好!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05 16:25:2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18莫斯科世界杯8强诞生,万千球迷为这一刻激情狂欢,抛弃睡眠时间观看全程赛事,怎么少得了烧烤啤酒?然而,熬夜看球非常耗费精力,而且极易引发各类疾病。球迷在呐喊助威的同时,也要注意健康问题。日前,记者采访了区中医院相关医师,解答熬夜看球会对人体健康会造成哪些影响以及如何应对。

  眼睛:很多熬夜的人会觉得视线越来越模糊,甚至看不清屏幕上的字,以为是眼睛有了分泌物,使劲揉上一揉,依然没有缓解。如果长期熬夜、劳累还可能使视力出现骤降,下降幅度最低可至0.1。

  医师提醒:熬夜导致视力下降,应当45分钟让眼睛休息一次

  耳朵:睡眠不足伤害听力,很容易导致突发性耳聋,这种病来势凶猛,听力损失可在瞬间、几小时或几天内发生,也有晨起时突感耳聋。突发性耳聋的发生与不良生活习惯如经常熬夜、过度饮酒等有很大的关系。

  医师提醒:睡眠不足易造成内耳供血不足,伤害听力,看球要适度,如果出现耳朵暂时失聪现象,一定要到医院就诊。

  面部:看球时吹一夜空调容易面瘫,因为球迷几乎每晚都长时间处于紧张、激动、疲劳状态,容易造成神经功能减弱,病毒乘虚而入;其次,许多球迷无节制地畅饮也造成面部免疫力下降;第三,看球时长时间吹空调,很容易患感冒,也是面神经麻痹的一个主要诱因。

  医师提醒:看球时吹一夜空调容易面瘫,室内外温差不要超过7℃

  脑部:熬夜看完世界杯后,顿感左侧身体行动时有障碍,这是某网友在2014年的真实情况。这是由于熬夜多日,作息极其不规律,加之看球时情绪太过激动,诱发了脑血管病,左侧身体偏瘫。

  医师提醒:曾有球迷熬夜看球突发偏瘫,情绪激动成诱因

  心脏:精彩的足球比赛,热闹的直播气氛,往往使球迷的情绪长时间兴奋。为了避免困倦,球迷饮用可乐、咖啡等具有兴奋神经作用的饮料,易影响心脏健康。

  医师提醒:熬夜看球当心心脏受不了,别喝可乐浓茶咖啡,心脏病患者更应该避免

  胃部:和人体一样,胃同样需要休息,而熬夜的人,则剥夺了胃休息的机会。且夜间进食,夜宵长时间停滞在胃里,容易导致胃溃疡等疾病。所以熬夜看球,胃部很容易出现不适。

  医师提醒:熬夜又吃夜宵很伤胃,甚至引起胃溃疡

  肠道:晚上熬夜看球,白天继续上班,且平时在办公室一坐就是一天……久坐不动会造成肛周血液循环不畅,饮食、作息不规律致免疫力下降,刺激性食物和酒精的作用最终导致痔疮在短时间内发作。

  医师提醒:久坐看球再加上刺激性食物可导致痔疮在短时间内发作

  肝脏:球迷在看球赛时往往处于神经绷紧、睡眠不足、过量喝酒的情况,这些恰恰都是都是“伤肝”的举动。“夜猫子”大多双目赤红,也就是黑眼圈严重,这是肝火上升的症状。

  医师提醒:养肝重在睡眠,不熬夜、少饮酒、吃新鲜蔬果等都是养肝的办法

  尿道:精彩的镜头总是稍纵即逝,球迷们怎么忍心错过?所以往往有了尿意,也要强忍着压下去,渐渐地晚上睡下总要起夜,夜尿频繁,严重的发展到尿潴留,要插管才能排尿!

  医师提醒:看球的同时,别忘起身适当运动,遇有尿意应当及时解决。

  总之,人经常熬夜,免疫力就会下降,各种各样的健康问题就会接踵而来,打算奋战世界杯的球迷朋友,请一定合理饮食、注意休息,别让身体喊停。一旦出现问题,应该立即就医,寻求帮助。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