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台风过后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11 16:46:50   来源:微视长乐  【字号

  台风过后,台风离境了,我们可以完全放心了?其实不是,台风过后,更需要注意!那么,台风过后有哪些呢?

  注意事项

  1、不要乱接断落电线

  台风过后,路上常常看见刮落电线。无论带电与否,都应视为带电,与电线断落点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并及时向电业部门报告。在没有十足的安全把握前,不要随意检测煤气、电路等,以防不测。

  2、及时清运垃圾

  经过台风后,街道两旁到处都是落叶、淤泥、生活垃圾,很容易滋生各种疫病,此时,大家应第一时间对垃圾进行清理。另外,家里如果有食物被水淹过,或者有用品在台风中受损,也要及时处理。

  3、不要忘记灾后防疫

  台风过后,家里的饮用水如受到污染,要进行消毒,同时还要做好周围环境的打扫工作,被淹或者被雨水浸渍的地方清洗时最好喷洒些消毒药水。

  4、预防虫媒传染病

  台风过后,受灾地区老鼠、蚊蝇容易大量孳生,也容易给人类带来虫媒传染病,比如登革热等。因此,台风过后一定要做好周围环境的清洁工作,将花坛、废旧轮胎里的积水除去,避免蚊子孳生,搞好家庭卫生,消灭苍蝇、蟑螂。

  在黄昏和黎明前蚊子出没高峰期,不要外出。夜间外出穿长袖和长裤,别穿凉鞋。驱避剂也可喷洒在衣服、鞋、蚊帐和其他物品上。如果蚊虫可能进入住宅,应在床上设置蚊帐。夜间在寝室内使用灭蚊喷雾器或放有杀虫片的灭蚊器,或点燃盘式蚊香。

  5、不吃被水淹过的食物

  台风水灾过后,医院里得急性肠胃炎的患者往往会增多,可能是由于吃到不洁的食物引起。疾控专家提醒,被水浸泡过的食物,除了密封完好的罐头类食品以外不得食用,罐头类食品也应当用洁净水清洗外周后方可食用;

  不吃已死亡的畜禽、水产品,被水淹过的已腐烂的蔬菜、水果,怀疑被水浸过的散装食物成品,以及发霉的大米、玉米、花生等;

  饮用水最好煮沸5—10分钟再喝。

  6、不要购买可疑食物

  台风过后,大家购买蔬菜和瓜果之前要进行认真挑选,清洗时要用清水浸泡半小时以上,瓜果要削皮后再吃。买菜时要留个心眼,来历不明的食品千万不要买,因为个别小商贩会昧心地把台风中受淹或过期的食品以次充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