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取得殡葬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阶段性成效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20 15:53:0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1.jpg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全区殡葬管理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以移风易俗为牵引,以坟墓生态治理为重点,以公益性公墓建设为疏导,以巡查督导为手段,科学筹划部署、突出重点关节、深入一线整治、末端跟踪问效,殡葬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我区对殡葬领域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公墓建设运营和殡葬服务、中介服务、丧葬用品销售以及建造豪华墓、活人墓等采取“零容忍”态度。今年以来,区民政局、各乡镇(街道)组织巡查500余次,发出整改通知单145份、坟墓整治情况月通报10份、坟墓生态整治微信群滚动通报400多条,制止毁林新建、翻新坟墓182起,拆除顶风违建坟墓119处,扣压施工工具600余件,林业公安对毁林建墓立案20起、处罚20人、教育警告300余人,绿化植树20000多棵。

  整治成效较为突出的是营前街道、梅花镇,通过区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的努力,殡葬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得到依法规范,毁林乱建乱埋、建“活人墓、豪华墓”等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坟墓生态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记者 高维 实习记者 王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