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全区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07 09:57: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6日,记者从区委文明办获悉,为教育和引导市民群众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营造互助友爱、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促进家庭和睦和社会和谐,区委文明办决定从8月13日至19日在全区深入开展2018年“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内容丰富,主要包括四个方面:

  开展七夕特色民俗文化活动。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要立足传统,精心组织群众开展分赠蚕豆、七夕乞巧等丰富多彩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要利用道德讲堂等载体,深入挖掘“七夕”的文化内涵,以吟诵中华经典爱情诗篇、爱情故事会、赛诗会、民俗文化讲座等形式,让广大群众充分感受浪漫爱情,追求幸福美满生活。

  开展家庭美德教育活动。以“践行家庭美德,共建和谐家庭”为主题开展家庭美德教育,推进家庭文明建设。通过“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星级文明户”等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倡导夫妻恩爱、孝老爱亲、家庭和睦、邻里相助等家庭美德。结合传承家风等主题,开展家风家训书画作品征集、家风故事演讲比赛等活动,弘扬优良家风。

  开展“爱在七夕”主题活动。组织金婚庆典,通过请金婚老人讲述爱情故事,为金婚老人送祝福等活动,营造“爱情忠贞、幸福一生”的浓厚氛围。以联欢会、联谊会、演唱会等形式,为适龄青年男女搭建相互交流和沟通的平台,弘扬“七夕”传统文化,倡树文明新风,共同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

  组织“邻里守望·情暖长乐”志愿服务活动。要精心组织社区和单位志愿者,以社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为重点,持续深化“邻里守望、情暖长乐”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传递邻里真情。要积极开展各类文明宣传活动,大力倡导文明交通、文明上网、文明旅游等活动,在邻里间广泛传播文明、共同践行文明。

  (记者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