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滨海污水处理厂二期预计明年上半年投用,主体工程已完成近40%!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17 18:07:35   来源:福州滨海发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作为福州滨海新城的市政基础配套设施,福州市滨海工业区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正加快建设,现主体工程已完成近40%,预计明年上半年投用后,该厂日处理污水规模将提升至9万吨。

  滨海污水处理厂位于长乐区松下镇首祉村,目前日处理污水规模仅为3万吨,无法满足周边及滨海新城未来污水处理需求;二期工程项目位于现污水处理厂北侧,总投资约1.5亿元,设计规模为日处理污水6万吨,占地约89.21亩。

  “与一期相比,二期工程采用的工艺更加成熟稳定,技术上抗冲击负荷能力强,遇到进水浓度超标等突发应急状况时能够更好地处理,更利于生产操作管理维护。”邹晓冬介绍,二期工程采用“水解”+“改良型卡式氧化沟处理”工艺,并同时进行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改造后的尾水排放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剩余污泥经浓缩池浓缩后,再通过厢式自动压滤机设备脱水减量后(将含水率降至60%以下),运至长乐车里垃圾填埋场进行填埋。值得一提的是,滨海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所有设施都是自动化的,通过中央控制室进行控制,实现从进水端到出水端全过程监测。

  17日上午,该项目工地上一片忙碌,工人们有的在进行1#氧化池底板垫层换基施工,有的在进行1#二沉池池壁钢筋安装施工,有的在进行水解池池壁模板安装施工。

  “目前,应急池、消毒池、2#改良型卡式氧化沟已经完工,2#二沉池已基本完工,水解池已完成一半,高效沉淀池已完成三分之一,其他构筑物也按施工进度有条不紊展开。”据滨海污水处理厂厂长邹晓冬介绍,滨海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从年初开建以来,进展顺利,目前主体工程的总工程量已完成近40%,预计明年上半年建成投用后,整个滨海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规模将提升至9万吨,可充分满足周边地区及滨海新城污水处理需求,改善区域地表水质环境和群众生活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