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二期开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17 15:59:3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3日,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二期正式开园。

2版3条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二期开园(无文字说明).jpg

  刚踏上这片土地的时候,烈日下,建设者们在路边吃着盒饭,顿时间便觉得这钢筋水泥都有了温度;这是一个瞬息万变的工地,昨夜是沙飞尘扬的工地,今朝成亭亭净植的群楼;这是一片燃烧激情的地方,以短短500天时间,在一片荒地上建成了10万平方米高端写字楼。

  研发楼二期工程项目于2017年3月立项,2017年4月10日施工单位进场。为加快施工进度,各工种穿插作业,日夜赶工,创造了令人骄傲的“滨海速度”——

  建设体量巨大的装配式工程

  研发楼二期是目前省内面积最大的装配式结构项目,采用了时下最新的装配式工艺,预制构件的大小、尺寸、厚度都要精确,安装技术要求比普通施工要高得多。

  一开始吊装预制构件时,预制构件与现浇节点的处理成了最大的一个难题。对此,福州市大数据产业基地开发公司的工程管理部人员去厂家蹲点学习,着手现场拼装实验,和施工班组一起破解安装难题……他们白天在工地忙碌,晚上就聚在一起,探讨施工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交流技术难点,为后续施工积累经验。

  打造能“刷脸”的智慧园区

  智能化建设是研发楼二期项目的突出亮点。二期智能化系统建设包括园区综合布线系统、计算机网络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无线对讲系统、访客管理系统、门禁管理系统、楼宇自控系统、信息发布系统、指挥监控中心等34项智能化系统,重点引进了节能管理系统、人脸识别系统、智能指纹云锁在园区内的广泛应用。

  利用当下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结合园区视频监控系统,通过对入驻企业员工的人脸身份信息进行登记录入,实现“园区一脸通”。

  利用智能指纹云锁,可以通过远程对门锁及密码等信息进行操作,入驻人员办理园区入驻“最多跑一趟”即可完成。

  提供个性化的园区服务

  为加快推进园区服务管理进程,大数据公司的资产管理部人员加班加点,落实办公物料采购、对接入驻企业等各项细节。通过构建专业化物业服务格局,采用智能化、个性化服务模式,打造便捷高效、缤纷多彩的现代化办公、休闲体验。

  当项目还在施工时,他们就紧锣密鼓地开展起招商工作。现在,中国联通、比特大陆等知名企业,以及微软创新学院、中国(福州)留学生创业园、福州国际人才交流中心等已率先落户,研发楼二期注册入驻企业已超过30家。这里配套有室内迷你足球场,篮球场、瑜伽馆,能为入驻企业员工提供良好的休闲娱乐空间,特别是下沉式广场,可容纳近千人,是今后入驻企业开展路演活动和文娱体闲活动的好地方。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