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住建滨海分局举办建筑起重机械安全培训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31 16:42:5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提高建筑起重机械作业人员从业技能,增强作业人员安全意识,10月21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滨海分局举办建筑起重机械安全培训班,对福州滨海新城核心区在建项目项目经理、安全员、建机一体化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起重作业技能及安全知识教育培训。

  培训班邀请福州市建筑业安全协会专家授课,专家对近三年全国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归纳总结了建筑起重机械安全检查的关键点,讲授了省建设厅及福州市建委关于建筑起重机械的相关文件,特别针对滨海新城塔吊防御台风能力进行了详细讲解。

  下一阶段,滨海分局将全面深入开展建筑起重机械安全专项整治,着力加强建筑起重机械在产权备案、安装拆卸、检测验收、使用登记、日常使用、维修保养、专家论证等重点环节的监管,进一步完善建筑起重机械信息管理,全面落实建设单位、总承包单位、建机“一体化”企业、使用单位、监理单位在建筑起重机械产权备案、安装拆卸、使用过程中的安全责任,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有效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提高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水平。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