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长乐段大华岭隧洞工程进展顺利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09 16:19:0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自2016年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长乐段大华岭勘探试验段隧洞工程开工以来,工程进展顺利。截至目前,该隧洞开累掘进4580米,占设计数量的91%,今年12月底即将贯通。

  11月2日,在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长乐段大华岭勘探试验段隧洞工程施工现场,项目技术负责人雷彦宏告诉记者,该项目主要为隧洞,长5007米,目前隧洞开累掘进完成4580米,即将贯通,计划于2021年完成试运行并正式通水。

  “项目自2016年11月20日开工以来,工程进展顺利、安全质量可控。按照目前的进度,该项目能够按照合同工期要求保质保量完成。”雷彦宏说。

  据了解,福建省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一闸三线)工程是全国172个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2016年全国20个重点工程动工项目之一。项目以大漳溪为主要水源,闽江干流为补充水源,总体布局为“三闸一线”,即永泰营口拦河闸和竹岐-大漳溪、大漳溪-福州-长乐、大漳溪-福清-平潭三条引水线路。其中长乐段全长约6公里,途经营前街道黄石、下洋、东屿3个村,通过位于下洋村的引水隧洞出口到炎山接水点,再输送到我区的2个水厂。该段工程完成后,我区的供水水源将得到有效保障,远期最高年供原水可达1.71亿立方米。

  雷彦宏告诉记者,大樟溪水质良好,水量丰富,地理位置近。将大樟溪作为闽江口城市群的主要水源地,对化解闽江下游咸潮入侵影响,及应对闽江突发污染事故均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将大樟溪的水引入长乐,将改变长乐人民的生活质量,提供优质的水资源。

  (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