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好消息!长乐这个公园建设已完成过半工程量,美景呼之欲出……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07 14:53:25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blob.png

  你们知道吗?

  长乐很快又多了一个

  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阿里旺旺图片20190308084247.jpg

  美吧!

  它就是洞江湖公园~

  记者在营前新区体育中心附近的三叉港河段看到,

  洞江河面上流水潺潺,

  景色宜人、美如画卷。

  地处营前新区中心区域的洞江湖公园一期项目,是我区近年来启动建设的重大水利民生工程。该项目自2017年8月份开始动工以来,在建设者的积极努力下,现已完成过半工程量,达到项目建设的序时要求。

阿里旺旺图片20190308084508.jpg

  “洞江湖公园项目总共3200多亩土地,其中,水域面积是1800多亩,绿地跟绿化面积1400多亩。我们根据不同现场的施工作业条件,来科学安排工期。”项目施工方总工程师王善谈说,目前,挡墙、路胚、儿童公园广场、综合用房等配套均已基本完成,总施工进度已过半。

  洞江湖公园

  洞江湖公园南端起于营占大道,北端经营前水闸汇入闽江口,总投资约8亿元。工程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从峡漳路营前大桥至首占新区占前大道,长约3.6公里,内容包括水利清淤作业、园林景观绿化和公共配套设施建设。

阿里旺旺图片20190308084850.jpg

  该项目远期设计目标为通过防洪规划、生态河道、绿道建设、文化景观四大层面进行功能布局,秉承“雨洪安全”“文化活力”“生态示范”三大规划设计目标,以海绵城市理论为基底,建成具有生态滞洪功能,以商业、文化、休闲娱乐为主导的,宜居宜业的绿色滨河活力带。

阿里旺旺图片20190308084728.jpg

  据项目施工方介绍,洞江湖公园河道左右岸分别布置并行式慢行线,总宽度6米,包括3.5米宽自行车道和2.5米宽慢跑道,蜿蜒穿行于绿地、林带或广场、水岸,带来多样的、趣味的游赏体验。全园集中式机动车停车位共计160个,自行车位200个,左右两岸中段区域,布置入口广场和标志性景观节点。

阿里旺旺图片20190308085029.jpg

  公园还以广场、服务建筑为载体,展示独特的长乐地方文化,包括闽地传统建筑、传统渔业、龙舟等主题。在座椅、灯具等细节上也将完整呼应。

  公园主要以乡土树种种植为主,在活动区以种大树造绿荫片林式栽种设计为主,其中榕树种植将有一定比例;在可淹没区通过结合农田景观、生态湿地泡(池塘)等特色,种植种类丰富的农作物(如茉莉花)、水生、湿生植物共同构建良好的雨水净化系统,创建地方特色的高档次的良好生态公园景观。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