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闽剧演员黄伟亮荣获第十四届福建省水仙花戏剧奖一等奖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06 08:17:25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长乐壹加壹闽剧团演员黄伟亮参加第十四届福建省水仙花戏剧奖比赛,在闽剧选段《反皇城·高怀德哭兄》中扮演高怀德(小生),以其精湛的技艺独得本届水仙花戏剧奖比赛表演一等奖(民营组)。

微信图片_20190406083106.jpg

  福建省水仙花戏剧奖比赛由省文联、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戏剧家协会承办,下设表演奖、剧本奖、戏曲音乐奖、舞台美术奖、小剧场戏剧奖、小品小戏奖6个子项。至今已经举办十四届。该奖项创办以来,培养和推出了大批戏剧专业人才,由于获得高级奖项的演员可获参加中国戏剧“梅花奖”决赛资格,福建“水仙花”奖也被视为“梅花奖”得主的摇篮,一批“水仙花”得主获得了中国戏剧“梅花奖”。

  长乐壹加壹闽剧团是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示范基地之一,剧团坚持以传承与弘扬闽剧艺术为已任,注重对演员的扶持培养。剧团通过聘请省市艺术院团名家担任艺术指导,定期对年轻演员进行培训辅导,使演员的演艺水平大幅提升。演员阵容的不断增强促进了剧团艺术精品的不断推出,近年来该团创作演出的精品剧目,在省市艺术节、戏剧会演中也取得可喜的成绩。2018年,闽剧《青天梦》获福州市第24届戏剧会演扶持剧目,同时,韩曰全获优秀演员奖,张征获演员奖。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