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智慧园区(社区)平台入侵报警系统正式上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17 16:36:1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智慧园区(社区)平台入侵报警系统正式上线。该系统由市电子信息集团及外部专家团队共同研究开发,将有效推动园区智慧安防水平的提升。

  该入侵报警系统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为前端的无线红外探测器,实现对现场精确的警情探测;二为报警主机及附件设备,对前端警情进行汇聚并统一推送至综合管理平台,实现声光报警,以及与其他安防子系统(视频监控、人脸抓拍)间的互动。

  当前端发生警情时,将触发警报点,系统快速弹出监控下的人脸抓拍照片和报警点上的监控视频,同时声光警报响起,提醒管理人员,并显示入侵发生的部位、性质。

  据系统工作人员介绍,管理人员可通过系统管理平台的显示结果,对报警信号进行分析,实施现场监听或监视,确认属于非法入侵,即可组织相关人员赶赴现场予以处理或上传报警;若属于误报,则复位处理。

  所有来自入侵报警系统探测器的事件将会实时显示在报警管理工作站上,同时显示相应的位置图、位置视频监控并分配到报警文档。相关数据将存储在报警管理软件的事件日志中,同时记录操作员的所有行为事件。

  入侵报警系统可与视频联网报警系统实现资源共享,实现报警时的图像复核,从而降低误报率。还可以通过可视化技术,在报警之后利用图像复核对现场警情进行复核和信息过滤。这样能够避免误报,有效调动警力资源,达到节约成本的目的。同样,报警服务还能够整合所有视频监控设备,使得园区智慧安防运作更全面、更有效、更安全。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