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漳县风采】遮阳山:黄土高原上油画般的绮丽沟壑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29 08:19:59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遮阳山,位于甘肃省定西市漳县大草滩乡境内。它因“日出而为山所蔽”而得名,距县城29公里,总面积36平方公里,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攀岩队训练基地,更是陇上罕见的天坑地缝地理奇观。

QQ图片20190429083331.png

  遮阳山以岩溶地貌景观为主,兼有峡谷、丹霞地貌、喀斯特地貌景观,园内层型剖面遗迹、构造遗迹、化石遗迹均十分丰富,对研究秦岭、祁连山、昆仑山等山系具有重要的意义,是地质地貌、地质事件和形成过程的典型代表,也被专家称之为西北罕见的天坑地缝的旅游探险极地。各类地质遗迹保存系统而完整,内容丰富多样,有极高的地学研究价值。

QQ图片20190429083422.png

  遮阳山境内不仅有大量绮丽的岩壑和岩洞,而且有大面积的针阔叶混交森林,还有豹、苏门羚、香獐、蓝马鸡等数十种珍稀异兽栖息。遮阳山峭壁如削、曲径通幽、奇峰竞秀、珍禽异兽、草场林海构成了一幅如诗如画的奇丽景观。

QQ图片20190429084107.png

  小编带你了解遮阳山

QQ图片20190429084253.png

  相传,明代著名道士、武当山疲乏教瑟道拳创始人张三丰在宝鸡金台观“失踪”以后,云游至“小崆峒”遮阳山,在此专心修道,亦传播佛道合一的教义思想,最后跃入龙潭,或曰在山内玉笋峰羽化成仙。三丰羽化遮阳山的故事又为这里增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

QQ图片20190429084356.png

  这是一片文风馥郁的奇秀之地

  在这里,历史与传说交融

  它们共同凝聚成了遮阳山灵秀奇瑰的山水精神

  焕发着夺人魂魄的光华

  美景不可辜负

  小编附上交通路线

  快喊你小伙伴走起吧

  交通路线:

  可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坐飞机至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再由西安北站搭乘动车至定西北站下车,转班车到漳县。

  (记者 王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