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地铁6号线中-莲区间右线顺利贯通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29 16:37:4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0日8时,伴随着参建员工的欢呼声,福州地铁6号线2标4工区中间风井-莲花站区间右线盾构机完成1201环掘进,在莲花站安全接收。

1559119098105332.jpg

  中~莲区间右线于2018年9月9日始发,全长1443米,隧道洞身穿越地层主要为淤泥质土、含砂粉质粘土、含泥砾粗砂、全风化花岗岩、强风化花岗岩及中微风化花岗岩孤石。区间下穿莲柄港河、过周边民房建筑及鱼塘等,且在施工过程中进行压气换刀等作业,施工地质条件复杂,风险源多,施工难度及工期压力较大。

  项目部针对区间施工过程中的诸多困难,积极主动与参建各方沟通协调,在地铁公司及中铁福投指挥部的正确领导下,在监理单位的监管及公司业务指导下,全力以赴加快施工进度和安全管控,先后成立了现场安全质量管控小组、安全督查小组等,实行分管领导现场带班制,定期开展施工组织及安全专项施工方案论证,克服了压气作业、盾构下穿河道等不利因素,施工安全、质量及进度稳定受控,为区间盾构顺利接收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悉,此次接收的为项目部第三台次盾构机,后续还将有两次盾构始发与六次盾构接收,施工任务依然艰巨,项目部将继续坚持科学管理、精耕细作,认真抓好盾构施工安全、质量、进度及各项管控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施工任务。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