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五届十五次全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13 08:54:58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2日,中共福州市长乐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新长乐建设新征程。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五届十五次全会召开

  福州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许南吉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蔡劲松对促进产业发展作具体工作部署。区委常委林建国、赵峰、余岸明、吴尧全、郑子毅、许开夏、刘超、卓国鸿、吴永忠,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五届十五次全会召开

  许南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事关福建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作出了深刻阐述,提出了重要要求,具有极强的现实针对性、实践指导性。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以坚定的政治信仰、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贯彻落实,凝聚推动新时代新长乐建设的强大力量。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五届十五次全会召开

  许南吉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长乐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进一步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加速滨海新城建设,积极融入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建设,全面助力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建设,努力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上再创佳绩,在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上作出示范,在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上走在前头,争当新时代福州发展排头兵,奋力开创新时代新长乐建设新征程。

  许南吉强调,要准确把握重点关键,推动新时代新长乐建设取得新成效。要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努力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上争当排头兵。要聚焦转型升级,努力在推进产业创新发展上争当排头兵。要突出先行先试,努力在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上争当排头兵。要抓好老区建设,努力在统筹城乡发展上争当排头兵。

  许南吉要求,全区各党委(党组)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的具体部署,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抓班子带队伍,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五届十五次全会召开

  蔡劲松要求,一要明确目标定位,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建设“三个福州”的发展要求,结合长乐实际,重新调整长乐产业发展理念,从原来以县域为主的传统工业转型为以中心城市为引领的都市型产业。二要把准主攻方向,一方面,要围绕产业发展目标,把产业新增长点抓具体抓到位;另一方面,要针对第三产业短板,把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文章做实做足。三要强化服务保障,进一步加强招商工作,开展“区直机关服务基层年”活动,用好重大项目协调和“一企一议”服务机制,强化用地保障,加大财政支持和金融服务力度,建立产业项目“代办员”工作制度,鼓励首台(套)装备的使用,加大高新技术企业扶持力度,支持培养、引进人才。

  全会审议了《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和5个配套措施,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福州市长乐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林凤云)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五届十五次全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