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南山生态公园二期项目完成工程量70%计划明年投入使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09 17:17:0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南山生态公园二期项目完成工程量70%计划明年投入使用

  长乐新闻网讯 无障碍慢行步道依山而建,两侧种植着四季花树,步道间设立的观景平台视野开阔,可欣赏到滨海新城风貌景观。近日,记者从区园林局获悉,目前,南山公园二期项目已完成工程量约70%,预计2020年初完成投入使用。

  南山生态公园二期占地面积约50公顷,主要新建休闲步道3.7千米,建设东入口大门、驿站、夜景灯光、休憩廊亭、文化设施、绿化等配套设施。该工程依托山脉主轴和不同的山林空间,营造景观环境优美、功能设施齐全、活动内容丰富的各具特色的景观空间,拥有七彩花田、缤纷秋韵、浪漫相思、玻璃眺台、醉美桃坡、榕情乡怀等六大特色景观节点。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推土机、挖掘机、工程车来回穿梭作业,大型机械轰鸣运转,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据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入口设置于凤翔路附近,当前入口道路已清表800多米,步道碎石垫层铺设近3千米,连接线水稳层完成,边坡草籽喷播约7000平方米,苗木种植1000株,已完成59%,各单体建筑装修完成约50%。

  该步道绿化将营造四季优美的季相林景观,将以“贡果龙眼”果林为背景,打造独具特色的茉莉梯田花海景观,着力把公园建设成为集“揽城观景、休闲娱乐、康体健身、生态保护、文化科教”等功能于一体,齐聚生态、活力、魅力的综合型城市休闲山地生态公园。

  南山生态公园位于我区城区中心,依托现有南山公园进行改造提升,内有经纬桥、南山阁、南山植物园等20多处景观,山顶观景平台可远眺长乐城区、首占新区和滨海新城等城市风貌景观,风景优美,视野开阔。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