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长平高速公路项目获评省级荣誉称号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13 16:51:4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长乐至平潭高速公路(长乐古槐至松下段)项目荣获福建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中心2019年度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建设省级示范创建项目称号。

  福州长平高速公路项目是国家重点项目京台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是海西高速公路网的重要路段,也是规划的平潭岛第二进出岛通道。项目全长21.703公里,起于古槐镇前塘村,与福州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枢纽互通相连接,终于海坛海峡长乐岸,连接平潭公铁合建特大桥,全线途经长乐区、福清市。

长平高速公路项目获评省级荣誉称号

  目前长平高速公路项目一期工程已于9月29日通车运营,二期工程(即跨海大桥段)即将于今年底与福平铁路同步通车。

  自长平项目启动建设后,项目业主、各参建单位等高度重视,加强项目管理,扎实推进“平安工地”建设,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认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和各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建章立制,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安全措施,加大事故防范力度,消除安全隐患,注重工程内业资料整理,强化管理,及时总结经验,多次开展“平安工地”党员突击队、青年志愿服务、青安岗创建等相关活动,将“平安工地”标准要求固化为长效化、制度化机制,以促进工程建设顺利进展。

  今后,长平高速公路项目将以福建省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建设省级示范创建项目为契机,以“五零”目标为导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充分发挥“平安工地”的引领示范作用,再接再厉,锐意进取,进一步提高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努力争创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平安工程”冠名项目。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