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福州市公众评议调查即将开始,请大家为长乐“点赞”!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20 17:37:2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福州市今年对我区的公众评议调查马上就要开始啦!如您有幸参与电话问答,请认真答题。爱长乐,爱家乡,一起为她“点赞”!一定要回答“满意”!

  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推进滨海新城建设,全区经济总体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我区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排福州市前六的有8项,分别为: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第2、地区生产总值第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第3、第三产业增加值第4、固定资产投资第4、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第4、建筑业增加值第5、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第6。

  增幅高于福州市平均水平的指标有8项:地区生产总值、第一产业增加值、建筑业增加值、第三产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除了保持良好经济发展势头,区委、区政府还高度重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大力推进民生补短板,交通更加便捷,医疗更加完善,教育更加均衡,食品更加安全,环境更加优美,生活更加便利,社会更加稳定,人民更加幸福。

  1、您对本地就业环境和社会保障情况是否满意?

  答:满意。为加强政策保障,2019年以来,我区为50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238.27万元,受惠职工9960人。为2019年春节期间连续生产且生产产值不下降的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申报“两节”期间生产稳定运行企业用工保障奖补,发放资金14.28万元。

  2、您对本地市场物价情况是否满意?

  答:满意。我区通过严密监控和打击虚假标价等行为,强化价格监测预警,针对物价突然波动等情况,及时反应、迅速采取措施有效化解。同时,加大对商超、农贸市场等消费场所的监测频次和监管力度,督促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有力维护价格秩序稳定。

  3、您对本地交通情况(交通管理、设施建设、出行等)是否满意?

  答:满意。我区已累计建成总里程1277公里的农村公路,覆盖全区18个乡镇(街道)、278个建制村(居委会)。区委、区政府综合施策、大力治堵,交通出行便利度得到明显提升。

  4、您对本地教育状况是否满意?

  答:满意。今年全区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不断提高,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学前教育资源大幅扩充,“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机制进一步完善;全区高考成绩稳中有升,五大学科竞赛成绩显著;教育改革不断深化,我区“县管校聘”改革已顺利完成。

  5、您对本地医疗服务情况是否满意?

  答:满意。区医院外科综合大楼和江田镇中心卫生院公卫大楼2个项目已投用;空港医院和松下镇卫生院公卫大楼2个项目已竣工;古槐镇中心卫生院新院项目已基本完工;区人民医院、湖南镇卫生院新院等2个项目全面动建。

  6、您对本地食品安全情况是否满意?

  答:满意。我区将食品安全、农贸市场、校园周边等各领域监管业务与创城工作有机融合,全面开展排查整治。截至目前,我区已进行专项整治十余次,立案查处各类经济违法案件370起,罚没金额达123万元,营造了和谐健康的食品流通环境。

  7、您对本地机关优化服务、提高工作效率、方便群众办事情况是否满意?

  答:满意。区行政服务中心对代办窗口进行升级,组织成立了12人的导办代办队伍,并将原有的一个代办服务窗口扩大成为可同时服务6名群众的代办服务中心,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前来办理业务。彻底解决了群众因填报材料内容多且复杂而造成填报不规范、反复修改等申报难题。

  8、您对本地依法行政、公正执法情况是否满意?

  答:满意。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区不断强化公职人员依法行政、公正执法的理念意识,不断强化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为民履职的工作实效,在为民解难事、办实事、谋福祉的行动中践行初心使命。

  (记者 高维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