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地铁6号线营前站至航城站区间隧道二衬施工完成下营高架区间进入关键阶段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06 16:17:4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30日,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浇注完毕,由城通公司承建的福州地铁6号线营前站至航城站区间矿山法隧道二衬施工全部完工,为项目保开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矿山法隧道小里程端接明挖区间,大里程端接航城站,其地质、地下水文、管线等情况复杂,且路面车流量大,施工风险较大。同时,暗挖段临近香江国际小区,对安全环保要求极高,是营航区间的重难点之一,也是该标段面临的最大风险源。

  为确保二衬施工按期顺利完成,城通公司福州地铁6号线项目部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技术人员24小时跟班作业,时时监控作业情况,严格控制各施工环节和关键工序,及时解决现场遇到的施工问题,保证现场施工生产有序推进。经过全体人员的不懈努力,项目部提前十天完成了76米扩大断面,452米双洞单线隧道二衬施工。

  下一步,项目部全体员工将再接再厉,乘胜追击,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狠抓项目质量管理,严格施工组织管控,加强协调配合,更好更快地推进后续工程,为福州轨道交通建设立新功、创佳绩。

  又讯 近日,中铁八局城通公司承建的福州地铁6号线下洋站至营前站高架区间连续梁和简支梁施工进度已完成80%,标志着福州地铁6号线“保安全、抓质量、大干四季度”活动进入关键攻坚阶段。

  自11月8日福州地铁集团在全线启动“保安全、抓质量、大干四季度”活动以来,城通公司福州地铁6号线项目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全项目掀起大干快干热潮。

  为力争在12月31日实现下营高架区间双线贯通这一重要节点任务目标,项目部精心组织谋划,将施工计划细化到每天,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加大考核力度,严守安全质量红线,确保项目工期进度、安全、质量落实到位。

  福州地铁6号线项目部施工范围全长3280米。截止目前,该项目营航暗挖区间、营航高架区间均已顺利贯通,当前下营高架区间已接近尾声,该区间的贯通将标志着项目两站两区间施工任务全面完成。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