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多个项目刷新“滨海速度”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24 06:54:5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多个项目刷新“滨海速度”

  长乐新闻网讯 春节将近,记者踏访福州滨海新城各重大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的场景一如往昔,紧张繁忙的气息迎面扑来:各类机械车辆运转不息,一线建设者们争分夺秒,强力推动各项重大项目建设,在全速奔跑中展现“滨海速度”,释放“滨海温度”。

  项目是产业投资的载体、经济增长的引擎、转型升级的抓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1月17日,记者在位于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的拓普达科技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全力进行最后的冲刺,一辆泵车伸出长长的“手臂”,将混凝土输送到施工点位。

  据临空经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切都是奋斗出来的,临空经济区一天一个样,不断刷新‘滨海速度’。拓普达科技项目分2期建设,目前2栋厂房和1栋办公楼主体结构已经封顶,预计今年上半年竣工。项目建成投用后年均销售收入将达到10亿元。”

  距离拓普达科技项目不远的国发重工码垛机器人及环保设备生产基地项目,自2018年10月14日开工以来,项目建设持续发力,各项工程快速推进。截至目前,2栋厂房已经完工,即将转入综合楼和绿化景观等建设施工。

  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机械手机器人各300套、环保设备100套,冶金设备50套等。另外,协荣汽车精冲磨具及精密冲压件制造基地项目,也有新进展。办公楼完成5层底板浇筑,宿舍楼实现主体结构封顶,2栋钢结构生产厂房也已完工,春节后办公楼将完成封顶。同步进行宿舍楼砌体工程,室内外装修及厂房内水泥地面硬化施工。

  项目投产后,可年产精冲磨具300套、汽车精密冲压件3000万片、实现年产值3亿元。

  ◆新闻链接◆

  拓普达科技项目:拓普达科技项目位于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高端装备园内,用地面积约97亩,总投资约5亿元,是省重点军民融合对接项目,将主要从事高性能钛合金及碳纤维新材料精深加工、技术研发、销售等。

  国发重工码垛机器人及环保设备生产基地项目:国发重工码垛机器人及环保设备生产基地项目位于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高端装备园内,用地面积约120亩,总投资约8亿,总建筑面积约7.1万平方米,规划建设2栋厂房及1幢综合楼,主要生产机械手、码垛机器人、环保设备、保温砌块新型建材设备等。

  协荣汽车精冲磨具及精密冲压件制造基地项目:协荣汽车精冲磨具及精密冲压件制造基地项目位于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高端装备园内,用地面积约50亩,总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亿元。项目拟建设4栋钢混结构生产厂房、1栋配套办公楼、1栋宿舍楼和1栋配电房,通过引进日本精冲磨具制造工艺和技术,生产精度高于0.05毫米的金属磨具,产品用于配套汽车主机,并逐步衍生配套生产汽车刹车系统精密冲压件。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