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中国移动(福建福州)数据中心完成送电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08 19:56:5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中国移动(福建福州)数据中心完成送电

  近日,记者从长乐供电公司营销部了解到,位于福州滨海新城的中国移动(福建福州)数据中心项目3月31日完成竣工送电。

  中国移动(福建福州)数据中心项目用地面积185.69亩,包括数据中心机房、动力中心、变电站、维护支撑用房、创新基地用房、蜂窝物联网研发基地、互联网孵化基地等。项目建成后,将带动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企业集群式发展,为福州构建优质的高科技信息行业发展环境和平台。

  据了解,原本中国移动(福建福州)数据中心申请建设110千伏自建变,由于自建变建设时序周期较长,无法满足用户建设项目前期用电需求,用户申请高压新装用电。

  该公司营销部主任陈雷说,“由于中国移动(福建福州)数据中心项目建设时间紧,为保障项目用电需求,我们向用户提出申请高压新装用电作为过渡方案。接到业扩报装任务后,我们积极为用电客户开通‘绿色通道’,精简办电手续及流程,让客户享受到一次都不跑的‘一站式’服务,提高办电效率。在3月31日,提前10天完成该项目全部送电任务。”

  据介绍,自项目立项以来,供电公司与相关部门多次召开专题协调会,部署工作安排,全程跟进项目进展;主动与业主方对接,详细掌握项目进展、用电需求、送电进度,按照客户用电需求制订详细的时间节点管控计划,将服务节点前移,超前提供指导服务,有效保证电力配套工程快速推进,为项目早日送电争取时间。

  随着滨海新城项目不断开工建设及企业陆续入驻,对新城内用电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为切实服务滨海新城发展用电需求,供电公司进一步发挥好电力先行官作用,推行“滨海新区无小事”服务理念,通过设立滨海客户服务分中心,提供“一口对外”服务;主动融入滨海新城发展规划,以A+标准实施电网建设提速工程;延伸电网投资界面,降低客户办电成本;精简办电手续及流程,提高办电效率;推行限时办结制,确保涉电项目按时投产。

  下一阶段,该公司将持续营造优质电力营商环境,提升“获得电力”的便利度,通过开展电网建设提速攻坚战,全面推广“三零”服务,切实解决迁改、业扩痛点堵点,降低客户停电时间,执行好电价政策等,主动履行央企责任,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特约记者 余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