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防治碘缺乏病日谈补碘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22 16:51:3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今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7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主题为“众志成城战疫情,科学补碘保健康”。

  由于疫情,今年我区无法举办现场宣传咨询活动,为此,记者连线采访了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让他给市民们宣传科普一下有关科学补碘的知识!

  补碘的最佳方法是什么?

  碘缺乏病的病因清楚,是碘缺乏造成的,预防是最重要的措施。补碘最基本、最主要的方法是食用加碘食盐。对于一般人群,只要能够吃到合格碘盐,就能够保证碘营养,不需要再吃任何含碘保健品和碘强化食品。

  为什么食盐加碘是防治碘缺乏病的最好方法?

  碘缺乏病预防控制的根本措施就是补碘。人体对碘的储存能力有限,正常成人每日需碘量约为50-75微克。由于自然环境缺碘是长期存在的,因此补碘应遵循长期、微量、日常和生活化的原则。人类每天离不开食盐,通过食用加碘盐补碘,符合长期、微量、日常和方便的原则。经过近百年的探索和实践证明,食盐加碘具有安全、有效、简单易行、价廉、能够长期坚持的优势,成为人类补碘的最佳途径。

  (记者 林尔雅)